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选树创业典型 激励就业创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01 11:40 字号:【

日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优质初创企业和优秀个体工商户评选活动。这是该区继“十佳创业青年”“十佳创业巾帼”评选载体后,促创业、稳就业的又一抓手。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稳定就业、激励创业的工作要求,推动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

该活动申报条件为我区范围内符合产业政策,并吸纳一定规模就业的初创企业、初次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含农民专业合作社),同等条件下,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比例较高或科技含量高的初创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优先评选,且要求合法正常经营,经济社会效益良好,无知识产权或其他经济、法律纠纷。评选将按照“公开申报、择优推荐、量化评选,逐级审查,上网公示”原则和“组织发动、推荐申报、资料初审、资料复审、评选公示”程序进行。对最终评定的2020年度优质初创企业和优秀个体工商户,将分别授予“岳阳楼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和“岳阳楼区自主创业优秀个体工商户”称号,发给荣誉证书和奖牌,并按奖励标准给予1-3万元的创新创业补贴。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做好稳定就业作为保障民生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出台《岳阳楼区落实<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责任任务分解100条》,连续开展两届“十佳创业青年”“ 十佳创业巾帼”评选活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推送岳阳国联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枫桥湖街道办事处和九华山社区等一批省级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单位。2019年来,累计完成就业培训2120人, 2020年预计免费培训2200名。(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人社局 陆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