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5-28 09:05 字号:【

5月25日起,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正式启动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旨在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组织辖区居民线上观看5·25爱肤日专题讲座、“倡导公众重视化妆品安全,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科普短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同时,该局各市场监管所还将同步开展线下系列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活动已发放《选购安全化妆品指南》《科学用妆》《化妆品知识介绍》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此外,在此次活动期间,广大居民群众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参与“答答星球”上的“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进行有奖竞答活动。(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 宋亮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