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03 09:16 字号:【

“平时一些小病小痛都在这里看,社区医院离家近,都跑习惯了。”4月1日,鲤鱼嘴社区居民张爹在三眼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完诊,便和医生拉起了家常。近日,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我区迅速成立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组,将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纳入复工复产整体工作中统筹考虑、协同推进,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促使门诊、住院、医技检查以及针灸理疗等相关诊疗科室步入正轨。

为谨防交叉感染,凡就诊的患者均需引导至预检分诊关口进行红外线体温监测,并详询流行病学史,针对发热病人设立专门隔离诊室;针对人流量大的区域实行分流诊治,增设窗口;在门诊及住院病房均实施“一人一诊一室”原则,最大限度避免人流量聚集,切断传播途径。同时,坚决落实好每日院内消毒,紫外线灯照射,开窗通风,以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与生命健康为首要任务,确保“零”风险。

目前,我区各类医疗机构已有360余家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卫生健康局 曾兰花 赵梦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