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企业生产不松懈 安全课讲成热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03 09:16 字号:【

“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的讲课,这种形式太好了。”岳阳恒达纸箱包装厂安全课座无虚席,职工纷纷表示这种讲课方式十分新颖。4月1日,按照区应急管理部门工作要求,望岳路街道迅速推动辖区岳阳恒达纸箱包装厂、岳阳市洞庭泡沫包装厂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2位企业负责人都从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主要讲解厂区内机械设备操作规程、定期维护保养、作业规章制度、企业风险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厂内职工认真学习、踊跃发言,安全课取得实效。

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部门工作要求,不断狠抓“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活动,在全区掀起企业安全课讲课热潮。同样的情况,还在城陵矶街道中国华粮城陵矶港口库上演。“这次活动,不仅挖掘出了很多符合单位实际的知识点,还可以运用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中去。”中国华粮城陵矶港口库负责人介绍,安全课还拓宽了企业从业人员知识面和安全管理能力,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该街道安监站负责人表示,目前九鼎农牧、康普制药等企业都已安排好了课程,“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

据了解,此项活动已经在全区范围内掀起热潮,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推进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应急管理局 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