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文明办致广大市民文明倡议书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29 13:31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把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防控措施,湖南省、岳阳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需要我们每个市民继续大力支持、参与!在此,岳阳楼区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移风易俗”。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参与娱乐活动,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不摆酒,不设宴,一切从简,幸福都在长长久久里。

倡导“餐桌文明”。实行分餐制、餐具消毒,光盘行动,碗筷专用。不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家畜。食用肉类和蛋类要彻底煮熟。

倡导“健康生活”。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个人卫生要做好。不随地吐痰,痰水用纸巾包好丢垃圾桶;咳嗽或打喷嚏时捂口鼻。注意搭配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提高自身免疫力。

倡导“科学就医”。有传染接触史、体温37.3℃以上,发热乏力有干咳的市民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一旦发现疫情苗头,尽快电话告知所属社区,并主动前往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

倡导“文明传播”。切勿轻信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于网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多加核实,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周围的人宣传国家、省卫健部门发布的科学防控知识。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祝广大市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