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将第一批财政扶贫资金拨付到位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23 09:41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近日,区财政局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已将中央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时拨付至各项目主体。

据悉,2020年中央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378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助学、技能培训等方面,特别是重点支持田园牧歌“山语宁养生谷”生态种植产业基地建设。区财政局会同区扶贫办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审核扶贫资金安排方案,并深入扶贫产业基地一线,查看项目主体实施情况,督促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照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专款专用、专款专账;严格按照规定对财政扶贫资金进行公示公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政府采购、招投标、财政评审。

据了解,项目施工、验收、评审、公示及资金支付均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让贫困群众及早受益。(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财政局 江宗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