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铁拳出击“拆违治违”脚步不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1-21 08:10 字号:【

“这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一定要仔细巡查,耐心劝导……”11月19日晚上8时,像往常一样,区禁违办巡查人员已在城陵矶街道骆家坡社区集合完毕。随着区禁违巡查督查大队队长一声令下,巡查人员便带着手电筒、记录日志等工具,消失在夜色中。

11月份以来,区禁违办建立错时巡查、夜间巡查制度,将所有禁违队员分成3个班,每个班6个人,每天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查全区违法建筑,对于新出现的违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对重要地段、重要时段禁违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在全区形成强大的整治违建氛围。今年来,我区共开展拆除行动179次,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052处、面积119176平方米,存量违建609处、面积62182平方米,强力震慑了一批观望群众。

近年来,区禁违办一直按照服务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的要求,不断攻坚克难,推进禁违拆违治违各项工作,全面吹响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号角。接下来,禁违办将强化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全面清查并处理违法建设,进一步提高禁违工作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按照既定的违法建设整治时间表,持续推进我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区形成禁违拆违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为我区城市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区融媒体中心易露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