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消防训练 提升救援战斗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0-12 08:20 字号:【

10月9日,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枪炮协同灭火操训练,提升消防指战员操法业务技能,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确保各项灭火救援工作顺利完成。

训练前,带队干部详细讲解此项操法的操作规程,明确各号员之间的任务分工及注意事项,并认真检查训练器材,确保做好训练安全消防事故工作。热身运动后,消防指战员迅速整理装备展开训练。连接消防车、铺设水带、连接水枪水炮……各组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整个操法训练过程团结协作、严谨有序,达到了训练预期目的。训练结束,指挥员对训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指正。

此次训练使指战员们熟练掌握枪炮协同灭火操的训练规程和技巧,增进队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为圆满完成灭火救援等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区消防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