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节前检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9-12 08:37 字号:【

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洞庭街道办、洞庭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宾馆酒店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先后来到鱼游洞庭、网网有鱼、淡水湾鱼馆等餐饮场所,主要就消防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检查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解,并叮咛各场所负责人,每日防火巡查要重视,当场发现问题当场纠正,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宾馆酒店经营业主及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为广大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了一个平安温馨的消防安全环境。(区消防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