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落实涉毒人员“出所必接”新常态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9-12 08:36 字号:【

近日,吕仙亭街道禁毒办、吕仙亭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会同社区网格员将强制隔离戒毒期满的邓某、李某、时某从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回户籍地,落实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衔接管控工作,防止脱管、漏管情况发生。

纳入社区康复管理,落实动态管控措施,是认真落实岳阳市禁毒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工作流程的通知》个案之一。每次收到有强戒人员出所信息后,吕仙亭司法所、街道禁毒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带领对象家属,赶往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出戒毒人员,确保强戒出所无缝衔接。

为了进一步加强强制隔离戒毒出所人员的后续管理和服务,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彻底戒除毒瘾,吕仙亭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与刚接出所的对象签订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书,督促其接受3年社区康复管理,并开展警示教育,详细解读“超期未报到”和“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的后果”等法律知识,要求其遵守法律法规,配合工作人员服务与管控等,并将其纳入网格管理,经常开展走访调查,消除其涉毒违法犯罪信息来源。上半年以来,吕仙亭街道落实“出所必接”涉毒对象9人,做好“出所必接”已经成为了禁毒工作新常态。(区融媒体中心 罗妙 区司法局 朱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