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严格监管强体系 能耗“双控”出成效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8-19 09:11 字号:【

8月15日—16日,省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工作,听取2018年我区“双控”工作汇报,实地视察湖南理工学院等单位的用能情况,对我区能耗“双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区一直高度重视能耗“双控”工作,对标对表合理分解指标任务,严格控制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能耗,强化节能制度体系建设,成效显著。2018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9.79亿元,增长7.3%,能源消耗总量为217.92万吨标准煤,其中六大高耗能企业占比85.1%,同比增加9.6%;单位GDP能耗目标降低率为3.66%,实际完成GDP能耗降低3.8%,完成进度103%;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为4.1 %,以年均0.5%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12.06%的经济年均增长。(区发改局 吴快雄 任华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