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6人被困电梯 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8-14 08:26 字号:【

“站前路城区供电局家属楼电梯发生故障,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8月13日12时36分,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发现电梯中6人被困在1楼和2楼之间,他们试图利用电梯钥匙开门,但最终无果,考虑到电梯内通风设施差、含氧量少,被困人员较多,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很有可能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甚至面临窒息的危险。通过现场侦察,消防指战员决定先用撬棍把电梯撬开缝隙,让被困人员维持正常呼吸,同时耐心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在物业维修人员的配合下,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整个救援仅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被困人员均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遇电梯故障,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被困人员应立即按下电梯内操控面板上的警铃,或拨打“110”“119”报警电话,向公安、消防部门求援。(融媒体中心 李 磊 区消防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