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高温炙烤“城管蓝” 执法服务不放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8-12 08:57 字号:【

近期,岳阳开启了高温模式,户外烈日当空,室外最高气温已逼近40度,市民们早已不堪酷暑,纷纷躲进空调房享受清凉。然而,在滚烫的空气中,有一抹“城管蓝”,在马路市场,在背街小巷,在夜市摊点,他们不畏惧火辣的太阳,坚守岗位,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为高温下的中心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早上7点,花板桥菜市场周边自产自销摊担开始聚集,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着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城管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劝说各类商贩收摊离去,还时不时地帮着把蔬菜、水果等搬上电动车或人力三轮车。没多久,汗水就湿透了执法队员的制服。

占道经营反复性强是挑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一大难点。对此,城管人采取抓反复、反复抓来解决,通过耐心劝导、扣押经营物品等措施,纠正各类违法现象,切实规范摊贩经营行为,以遏制水果摊点跨门、占道经营行为的上升势头。清理完一处时,执法队员们已是汗流浃背,大滴的汗珠从脸上往下滴落,执法服早已汗透。而他们根本顾不上休息,连忙赶往下一站。

天气越来越热,早晚人流量增多,流动摊贩开始‘早出晚归’,早晚又是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的时段。为了保障夏季市容,区城管各中队纷纷开展错峰执法,加强清晨和夜间执法力度,刚性执法、人性服务,重点对街容街貌进行整治,有效解决了“城管下班,流动摊贩上班”的问题,实现管理“无缝对接”。

酷暑中,我区245名城管执法队员将继续坚守奋斗在城市管理最前线,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汗水和辛劳维护这座城市的整洁和美丽。(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