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全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8-12 08:29 字号:【

8月9日,区司法局召开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基层股工作人员、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及司法专干参加。

会上,各基层司法所所长从所务管理、司法所建设、业务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就后段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负责人就人民调解员的增补选任、“以奖代补”案件呈报审批、诉调对接中心案件下派基层调委会以及人民陪审员管理工作作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人民调解工作是基层司法工作的基石,要做好做实。措施上要更加务实,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积极与乡街汇报沟通,尽快落实各项任务。队伍管理要进一步严格,下发的《岳阳楼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管理制度》规范了基层司法所各项制度,明确了基层司法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大家要认真学习履行岗位义务。下阶段该局将实行司法所长轮岗交流制,定期对基层司法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强化“四个意识”,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区融媒体中心 罗妙 区司法局 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