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学习垃圾分类 践行低碳生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7-19 08:38 字号:【

7月17日,岳阳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的100多名青年社会工作师及青年志愿者及社区网格员齐聚一堂,学习垃圾分类、探讨环境保护,致力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推动者。

培训班以“垃圾分类新风尚 青年志愿我先行”为主题,邀请了长沙市源方环保公益发展中心的培训师,介绍当前全国、岳阳市垃圾存在的现状,并通过图片、视频,以及现场互动的形式,演示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分享城市垃圾分类宣讲经验与技巧。

据悉,团区委、区文明办、区城管等部门下阶段将联合开展培训、宣讲系列活动,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全社会都关心、支持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合力,引导市民践行低碳生活、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