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培训创业技术 助力残疾人脱贫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7-16 08:30 字号:【

近日,市区两级残联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要,在汨罗大荆培训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推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鼓励和扶持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增加家庭收入,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的目标。我区有50名残疾人及亲属参加。此次培训开设了种养殖业、市场营销、电商助销等课程,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工作局专家、职业学院教授为学员授课,培训采取开放式的课堂讲解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中,学员热情很高,授课老师为其答疑解惑,现场示范,并建立微信交流群,方便残疾人与专家教授随时咨询互动。为期一周的培训将使残疾人掌握部分种养殖业技能,懂得并运用互联网+电商平台营销产品,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增加他们对创业和生活的自信,为残疾人增收致富,精准脱贫,稳固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区融媒体中心 罗妙 区残联 邓以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