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社会保障卡即时补卡服务上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18 08:40 字号:【

近日,中心城区居民社保卡 “即时补卡”功能上线,为居民养老金领养、医保服务等提供了便利。

过去,我区居民补办社会保障卡是在社区平台在线申报,通过业务审核、数据对比后,在长沙统一制卡,新卡发放到岳阳开卡行再通知本人领取,前后需要等待2个多月的时间,居民日常用卡受到影响。该项功能上线后,实现了人社、公安、银行等部门信息数据共享,通过系统身份验证,直接调取制卡信息,现场印制补办新卡,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开卡银行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享受挂失、补卡、激活“一条龙”服务,15分钟就能领用新卡。

区人社局信息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我区社会保障卡已经发行了23.5万张,功能推广应用也一直走在全省前列,集成了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医保报销、异地就医结算、金融服务等功能,真正实现了社会保障一卡通,获得了持卡居民的高度认可。为切实保障全区居民用卡无忧,近期还将举办“社会保障卡宣传月活动”,切实引导居民用好这张“多功能身份证”。(区新闻中心 宋俍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