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诗词鼓韵见证教育初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18 08:39 字号:【

6月14日下午,枫桥湖学校第三届打击乐展演暨“诗词鼓韵”主题活动隆重举行,学校师生、家长和嘉宾700余人参加。

鼓乐喧天,感磅礴气势;低吟浅唱,品诗词古韵。活动在行进鼓《迎宾曲》中拉开序幕,并以经典分享课的形式将诗、词、曲、小说等四个篇章巧妙地联结起来,结尾篇的《少年中国说》更是升华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一个半小时的展演中,200余名师生先后上台展示,分享自己习鼓的收获和诵读经典的感悟。唐诗的气度、宋词的韵味、元曲的婉转、明清小说的离奇,通过行进鼓、爵士鼓、坚贝鼓、地方锣鼓、手碟鼓和马林巴等乐器得以淋漓尽致地演绎。我的舞台我作主。一站到锣鼓前,不管是学有小成的少年,还是初执鼓槌的儿童,脸上的表情霎时变得庄重、自信,让人感叹艺术的魅力。

该校校长介绍,2016年创建打击乐特色学校以来,学校每年都举办打击乐展演活动,希望将音乐教育与优秀传统文化、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内容有机结合,提升办学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初心。(区新闻中心 宋俍 区教育局 梅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