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机关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14 08:29 字号:【

6月12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为区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教官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干部职工对此次消防培训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清楚认识到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严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