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外地投资客商精准帮扶贫困学子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10 08:41 字号:【

近日,湖南福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再宾到我区考察青年东路北侧项目,在交谈中,了解到区商务粮食局的平江县汇龙村精准扶贫工作时,对该局扶贫工作措施和成效表示赞许和认同,当即表达要资助3名平江县汇龙村贫困学子的强烈意愿。经与区驻平江县汇龙村工作队联系,确定了平江县汇龙村建档贫困户邓七仁为帮扶对象。据了解,邓七仁夫妻体弱多病,家中3个小孩在读,缺技术、缺文化,家庭条件非常困难。

6月4日,区商务粮食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杨再宾前往贫困户邓七仁家中实地走访,通过广泛交流,根据贫困户邓七仁的实际情况,杨再宾与贫困户邓七仁一起制定助学帮扶8年计划:第1至3年,每年帮扶1万,第4至8年,每年帮扶1.5万元,共计帮扶10.5万元。随后,杨再宾亲自将今年的助学帮扶款1万元交到贫困户邓七仁手中,勉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茁壮成长,长大后要承担建设家园、报效祖国的重任。(区商务粮食局 杨鸿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