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定向服务破解就业创业难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06 09:03 字号:【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工作了!””6月4日上午,在岳阳天伦城商业广场举行的“岳阳楼区就业创业服务宣传月暨五里牌街道大型招聘会”上,刚刚找到工作的徐师傅高兴地说。

徐师傅是五里牌街道花板桥社区的居民,前几年下岗后,也尝试过创业,但因缺少相应技术和管理经验,没有打开局面,找工作的时候又和其他“4050”人员一样面临就业难的尴尬现状。近年来,我区全面开展创业就业服务进社区,特别是针对“4050”人员、未就业大学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专门对接的“311”就业服务,让很多像徐师傅一样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顺利创业的路子越来越宽。

据悉,为有效促进提高本次招聘会促进就业、引导创业的现场效果,五里牌街道广泛发动劳动保障站、社区劳保专员、网格员深入居民开展工作的优势,全面争取区就业服务中心的指导支持,开展企业和就业者定向服务,提前做好了就业意向调查和岗位信息推送,并针对有创业意向的居民,进行了政策普及和宣传引导。本次招聘会共对接32家企业参展,提供工作岗位865个,针对性的就业岗位242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98人,为12名创业者提供了专项政策咨询服务,并进行了创业培训登记。

区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街道和社区的服务创新,特别是充分发挥我区公共网络服务平台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把“311”就业服务送上了门,就是要深入拆解就业、招工的双向难题,进一步稳定全区就业形势,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满足感。”(区人社局 胡鹏 五里牌街道 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