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岳阳楼派出所联合九华山社区开展“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5-08 08:47 字号:【

5月6日,岳阳楼派出所联合九华山社区围绕扫黑除恶斗争、禁毒宣传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开展“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及接处警中的真实案例,讲解涉黑恶犯罪、涉毒犯罪的类型和表现,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宣传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和决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民警还就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新型毒品类别以及吸食、贩卖毒品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向群众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人、妇女,一定要掌握正确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方法,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诈时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抵制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岳阳楼公安分局 朱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