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 建设法治楼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3-20 08:27 字号:【

近日,区司法局动员机关各股室、各二级机构、各司法所利用“3.15”消费者维权日开展普法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消费服务相关法律,在对商家们进行诚信、守法经营教育的同时,还对消费者开展权益保护法律宣传,吸引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对群众问询其身边常见的消费欺诈和伪劣产品问题,工作人员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身边的经典案例指导群众如何依法维权,保护自身权益。现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社区学法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700余份,增强了广大消费者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让他们懂得怎样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楼区建设水平。(区新闻中心 罗妙 区司法局 郑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