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3-20 08:25 字号:【

3月19日,区食药监局对东方红小学食堂及周边店铺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区工商局、城管局及东茅岭街道联合参与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进入东方红小学食堂进行食品食材抽样,对正在进行食品加工的土豆和肉类提取样本,并重点查看学校食堂的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等情况。

随后,工作人员将提取食材送到专业快速食品安全监测车上,当场进行农药等项目检测。监测人员对样本进行仔细处理、编号、滴入检测试剂,并详细登记情况,放入专业检测设备中进行指标精准测试。监测结果表明,食堂提取样本农药残留指数小于百分之五,各项指标均在标准范围以内。

执法人员还来到东方红小学周边的店铺和餐饮单位进行巡查,对面包、零食等食品生产日期、进货渠道、包装等进行检查,并就店铺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岳阳电视台 郭泰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