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春风送岗进社区 专场招聘助脱贫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3-13 11:17 字号:【

“在外地打工这么多年,一直想回来就业,这下终于找到合适的工作了。”家住胥家桥社区的张先生高兴地说。3月12日上午,岳阳楼区“春风行动暨贫困劳动力大型招聘会”在冷水铺路众晟家具城举行,73家用工单位共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商场导购、生产加工、技术维护、物流配送、餐饮及家政等20多个类别,吸引了超过900名现场求职者,达成近350个就业意向。

为办好本次专场招聘会,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等主办单位,自1月份起,即深入各社区(村)和相关企业,进行就业招聘双向对接,专门为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4050”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周边村民等进行岗位推送,为他们就近就业提供精准服务,大大提高了现场招聘效率。

本次招聘会还提供了创业项目推广发布、创业专家现场指导、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及受理、创新创业培训报名、以及就业技能培训需求登记等就业创业现场咨询服务,将岗位、政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全面促进就近就业,切实引领创新创业,有效助力脱贫巩固。(区人社局 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