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2-19 10:26 字号:【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学生也结束寒假生活,迎接新学期开始。2月18日,全区中小学校开始报名,正式上课,沉寂了一个月的校园又开始热闹起来。

花板桥学校今年的开学典礼以“团圆·中国”为主题,学校大队部将队员们在寒假期间开展“我是红领巾小创客”教育实践活动的优秀作品装入红包,由学生代表现场抽取,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全体师生。被抽到的六样礼物分别是中国结、春联、花灯、团扇、福字和窗花,它们都蕴含着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寓意着团圆美满,祝愿全体师生阖家幸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东升小学开学典礼从讲述元宵节传统文化习俗切入,通过“家团圆”、“校团圆”、“国团圆”三个篇章,来诠释“团圆·中国”主题。

据了解,为了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开学前期,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均组织召开了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教育系统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教育收费、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困难生资助政策,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应资助尽资助。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在新学期开好头,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全区开学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全体教职工精神饱满,正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敬业精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推动全区教育事业登上新台阶。(区教育局 方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