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21 08:46 字号:【

1月18日,区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公开听证会,对吴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是否适宜变更强制措施,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等人意见。这也是岳阳市首例羁押必要性公开听证会。

2016年,犯罪嫌疑人吴某的哥哥与被害人牛某因经济纠纷发生冲突,纠打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吴某用高跟鞋对牛某头部进行击打,致使被害人眼部受伤,经鉴定构成轻伤二级。2018年12月19日,吴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区检察院依法逮捕。 

1月9日,吴某家属向区检察院提出变更强制措施申请。经审查,吴某符合羁押必要性审查范围,区检察院监所科决定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公开听证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等人意见和建议。 

会上,参会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同意变更强制措施。根据评议结果,区检察院监所科向公诉科提出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 

此次听证会,是我区检察院以公开方式对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的首次有益尝试,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 区检察院 李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