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系列理论宣讲 凝聚精神力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21 08:45 字号:【

1月18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五讲一演一图”系列比赛活动如期举行。

>>>“千名书记讲党课”复赛在东方红小学举行,来自站前路街道、奇家岭街道、吕仙亭街道、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等单位的11个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交流党建工作、畅谈党建感想。

比赛中,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芭蕉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曹汝乔以《荣辱不忘初心 牢记职责使命》为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吕仙亭街道鄢家冲社区书记丁勇讲课的题目为《先锋路上党旗红》,从社区历史轨迹、红色基因传承、特色社区创建等方面,阐述社区的党建活动引领着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参赛的党支部书记们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围绕党支部建设、党群共治管理、争做合格党员、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国等主题,讲述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汇聚了各级书记及班子成员的执政理念和工作体会,饱含了书记们的科学谋事干事激情,将深刻理论的“大道理 大政策”转化为身边故事,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宣讲效果,也教育和引导了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为我区核心引领区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

>>>“机关干部讲政策”复赛在朝阳小学举行,11名选手结合单位业务特点和岗位职责,围绕居民医保、创建平安街道、服务大市场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谈措施,既阐释了各类政策的具体内容,又讲述了在服务发展、履职为民方面的感人事迹,展现出新时期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敢担当、勇尽责、善作为,干在当下,成在实处,为党旗增光、为发展添彩。(岳阳新闻频道 毛获)

>>>“五老人员讲故事”比赛在岳阳楼街道进行,近50位老人汇聚一堂,精神矍铄地观看比赛。比赛现场,6位老人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助人为乐传友善 邻里和谐美千家》《不忘党恩 回报社会 共建美好岳阳》《“五个一公里服务圈”织就惠民画卷》等故事,选手们将十九大精神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感染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据了解,“五老人员讲故事”活动的主旨是,通过采用“小故事 大道理”的方式,以居民群众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风格,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宣讲理论政策,弘扬美德典范,成风化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