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14 09:13 字号:【

1月10日下午,区财政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区消防大队培训工作小组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宣讲,并进行现场消防演习。

讲座详细介绍常见火灾隐患、消防设施使用、巡查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报警时应注意的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疏散、逃生方法进行重点讲解。16时10分左右,阵阵浓烟开始在办公楼弥漫,演练教官迅速组织与会人员用纸巾模拟毛巾,捂住口鼻做好撤离准备,并沿楼梯安全、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在迅速清点人数后,及时向总指挥汇报。整个演习过程严肃紧张,有条不紊。

随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局机关办公楼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以及薄弱环节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限期整改。下阶段,区财政局将继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自查,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火灾扑救本领,提高求生自救能力。(区新闻中心 罗妙 区财政局 高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