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环保分局组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03 08:35 字号:【

近日,区环保分局在岳阳三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模拟SO2气体泄漏场景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习模拟三湘化工焦亚生产线2#焚硫炉高温出口管穿孔泄漏,并引发局部火灾、少数员工轻微伤、气体(SO2、亚硫酸)扩散。接到应急通知后,该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现场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警戒交通组、应急疏散组、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经过应急处置,监测显示SO2气体可控在厂界30米内,30米外扩散轻微,监测数据未超警界值,人员得到及时救护,消防废水可控进入应急池,火势已扑灭,未对环境造成太大影响。本次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急人员对应急预案和演练程序的熟悉和掌握情况,提高了应急管理水平,检验了该局与企业处置、防范各类突发事件风险的能力,有利于促进企业牢固树立环境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突发环境事故响应和处置能力。(岳阳楼环保分局 周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