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乡村寄宿制学校班主任岳阳充电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1-15 08:53 字号:【

11月9日至15日,来自张家界、常德、郴州、岳阳等地区的70名乡村寄宿制班班主任相聚东方红小学,参与“国培计划(2018)” ——乡村寄宿制学校班主任“留守儿童心理关爱与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里,参培学员们认真倾听了商南花、段会民、袁沙生等国家级专家和名师的论道讲座,观摩了刘伟、黄灿、段雅清、双容等岳阳一线名师的现身说法,还零距离地参与了一系列校园体验活动,如观摩队活动、参与全校性的家校联盟活动、现场感受亲子阅读会、亲子游戏、留守儿童困惑对对碰等,从实践的角度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注农村教育和留守儿童,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论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东方红小学一直传承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岳阳精神,努力打造岳阳教育名片。学校多次接受国家、省、市检阅,并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五星级少先队集体”等一系列荣誉。(区教育局 梅磊 东方红小学 刘颂 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