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1-15 08:52 字号:【

11月14日,区农林水务局举办农机安全生产“机手安全教育”培训班,近百名农机手参加学习。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和农机相关专家结合当前发展形势,系统地向农机操作员讲解农机安全生产、农机手法制安全意识、乡村平安农机创建等内容,让学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规范农具操作的必要性。

据了解,“机手安全教育年”活动还将组织发动乡镇政府和农机员、村级组织和农机安全员、农机合作社,通过办专题宣传栏、印发教育资料、培训交流、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推广等多种形式,重点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成效,建立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全区机手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技能,从而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推进农机安全文化建设。(岳阳新闻频道 龚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