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卫计局开展“2018年健康扶贫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9 08:24 字号:【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主题是“精准帮扶,健康同行”。区卫计局组织医疗专家团队进村入组开展“2018年健康扶贫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在郭镇马安村义诊点,医务人员认真为居民量血压、问病史,进行免费B超、心电图及各项检查,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他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政策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健康脱贫政策及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共派出医务人员13人,义诊70余人次,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470余份,家庭医师签约54户。

据悉,我区自实施健康扶贫以来,通过“六道防线”构建、大病救治全面推开、先诊后费全面实行和一站式结算启动等举措,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大幅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得到有效控制。(区新闻中心 李磊 区卫计局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