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5 08:43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区人民检察院、岳阳楼公安分局、区环保分局联合召开“检察、公安、环保工作联席会议”。有关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办案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对涉刑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和剖析,通报联合执法情况,分析案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并对完善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形成一致意见,共同解决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环保司法保护强制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会议还建议,联席会议要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召开,完善案件移送、联合调查、信息共享机制;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办案质量;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机制,对涉刑案件做到“三同”,形成震慑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工作联席会议不仅是案件分析会,更是沟通联系会,以后将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建设,发挥检察联络室作用,加强工作联动,深化交流探讨,增进理解配合,共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区环保分局 周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