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明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提标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2 09:19 字号:【

一年一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了。记者从区人社部门获悉,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由2018年度的每人180元提高至220元。

根据工作安排,办理参保登记的时间为10月1日至12月31日。在正常缴费期缴费的为220元,待遇享受期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非正常缴费期缴费的,将自缴费之日推迟90天享受,缴费金额为710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范围为: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岳阳楼区的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在缴费方式上,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总体上将继续沿用去年缴费方式,在社区信息平台刷卡缴费,不收现金,保障基金安全。非从业居民和政府资助半费人员,可携带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复印件,在社区平台和代办点刷卡缴费。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可在所在学校参保缴费,新生儿可在出生90天之内,携带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在岳阳楼区城乡居民医保大厅刷卡缴费。

据悉,针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人群,岳阳楼区将继续全面落实资助困难群众参保政策,确保将他们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区新闻中心 李磊 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