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2018年下半年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低保对象审核发放工作将于10月8日全面展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9-27 09:21 字号:【

近日,从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楼区分中心获悉,为确保党和政府对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的关心及时送达,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2018年下半年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低保对象审核发放工作将于10月8日全面展开,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可以开始到所属办事处领取专用表格进行申报。

截至7月30日,2018年上半年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低保对象工作已全部结束。为创新工作模式,解决低保无房户的实际困难,深入贯彻“一线工作法”,该中心根据调查走访低保户和乡街办事处了解以往工作情况反馈,得知低保无房群众对补贴资金按月或按季度发放愿望比较强烈。同时,为解决个别低保无房户因错过早报时间而无法领取补贴资金的困境,切实解决群众需求,经区分中心协调区财政局和各乡街办事处研究论证后,该中心改变了以往一年审核发放一次的工作模式,根据工作实际改为一年分上、下半年发放两次的模式。2018年上半年分中心共审核合格2962户,发放补贴资金2775960元。(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楼区分中心 赵迎春 易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