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节前拆违再发力 打好禁违攻坚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9-25 08:40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预防以往节日期间违法抢建歪风抬头,岳阳楼区禁违队员依然奋战于拆违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到禁违拆违各项工作中。

9月15日,洛王禁违中队在洛王社区知青组巡查时发现居民正在违法抢建。发现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向违建户宣讲政策,要求户主限期自主拆除,但一直未果。为严厉打击违法抢建行为,9月19日上午,洛王街道联合区禁违办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近60余人,依法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150平方米,为节假日期间巡查防控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彰显了我区对顶风违建行为“零容忍”的决心,震慑了一些心存侥幸的违章建筑户。

节前,我区在洛王、奇家岭、城陵矶、站前路、东茅岭、三眼桥等街道办事处开展拆违行动,共计拆除新增违法建设21处1620平方米。节日期间,我区保持60%以上巡查人员在岗巡查,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做到节日期间思想不减压、巡查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打好禁违拆违治违攻坚战,全力确保节日违法建设“零增长”。(区新闻中心 李磊 区禁违办 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