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团区委打造“网格化+团建”新模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9-25 08:38 字号:【

近日,我区网格化团建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新城、金鹗山、芋头田、炮台山、望城岭5个社区为首批网格化团建工作试点社区。网格化团建工作是以我区现有的社区网格化管理大数据平台和网格员队伍为支撑,结合青年活动阵地、特色服务载体,形成覆盖广泛、反应灵敏的基层团建网格,常态化开展联系服务、信息采集、舆情收集、需求排摸等工作,并探索建立“网格+网络、网上+网下”的“双网互动”团建工作模式。

此次网格化团建工作试点的选择,覆盖辖区不同区域,不同青年集聚方式,以及不同的青年群体,试点旨在探索如何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主动、高效、有针对性的服务,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活力,为全区共青团网格化团建形成多元化、多样化、多态化的经验与探索。(团区委 向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