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树文明新风微电影好评如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8-15 14:45 字号:【

近日,一部主题为树文明新风、名为《红包大红包小》的微电影,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广为传播,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把“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抓手,通过精心部署、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为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区影视家协会精心筹拍微电影《红包大红包小》。片中主角张小元、方大花一家条件不好,却还要借钱去送“人情”,恰逢村长岳小康父亲80大寿……影片讲述了由此引发的后续故事。此片展现了我区振兴乡村经济、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风尚,形象再现了喜事新办、破除陈规陋习、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反对盲目攀比等方面的生动故事。

据了解,微电影《红包大红包小》将参加2018中国微电影艺术节、2018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大赛等系列微电影比赛。(区新闻中心 易露)

图为《红包大红包小》剧照 (赵子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