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全面开展非洲猪瘟疫情紧急防控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8-13 12:56 字号:【

近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生猪发生不明原因死亡为非洲猪瘟疫情。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接通知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开展疫情排查,严格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严格生猪调运监管和消毒灭源等工作。同时,对湖南海泰食品有限公司进场生猪开展为期3天的采样监测,共采样监测生猪108头。目前,共排查生猪养殖场(户)6户,定点屠宰场3次,共排查生猪4600头,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强检疫监管,排查疫情隐患,做好疫病防控;加强源头管理,严控从外地特别是疫区引进生猪或种源;加强饲养管理,做好防疫消毒灭源;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据了解,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对人不感染,市民不必紧张和恐慌。 (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陈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