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互联网+医疗 打造健康楼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7-18 09:14 字号:【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的片子,可以通过互联网传给三甲医院的专家看片诊断,不用来回跑还节约钱,真方便!。”近日,居民李先生切身体验了一回“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如此方便的就诊流程,得益于我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发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推出的重磅举措之一:联影远程诊疗。

近年来,我区依托“线上+线下”双平台,优化整合省、市、区级优质资源,逐步打通服务居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联通12家社区医疗机构与湘雅二医院等省、市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建设了3个远程会诊平台,社区医疗机构与市二医院签订分级诊疗协议,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不仅如此,今年7月,国家疾控中心在我区实施国卫健康云项目,依托智能化健康管理平台,开展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智能化健康管理。该平台具有连接互动医患、慢性病患者及高危人群自我健康管理、患者健康档案信息互联等功能。患者可通过医患连接和互动平台功能,和家庭医生进行互动交流,家庭医生可将随访信息、体检血压等信息直接输入信息平台,做到了“只需要一部手机和WiFi就可以把患者管起来”。(区新闻中心 彭纯 区卫计局 曾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