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强发力 禁违拆违显成效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7-17 10:14 字号:【

连日来,我区紧紧围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全民参与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开展多元化、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活动。

7月9日至13日,区禁违办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采取集中定点宣传与全城流动宣传相结合、传统手段与新媒体相契合的方式,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和站前路、洛王等街道开展多元化、立体化的滚动宣传,共发放《致市民朋友公开信》《岳阳市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宣传问答手册》等资料2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2条,制定禁拆治违展板22块,出动流动宣传车20余台次,现场接受市民咨询超过300余人次,现场受理违建举报12起,现场循环播放禁违视频和录音,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直击报道,市民监督团代表全程参与监督。组织区禁违办和街道禁违中队执法人员入户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现场解疑答惑,切实引导市民支持理解禁违拆违治违工作,群众参与禁违热情高涨。

为确保在全区掀起禁违拆违治违新热潮,我区以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图斑核查违建整治和存量违建片区清零活动,在宣传周期间开展大型集中拆违行动做到以拆促宣,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开展“歼灭战”,在金鹗山、洞庭、吕仙亭、五里牌等街道办事处同步组织大型拆违行动,拆除存量及图斑核查违法建设15处、面积4510平方米,强大的拆违声势营造了我区铁腕禁违的高压态势。(区新闻中心 罗妙 区禁违办 曾凡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