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6-15 08:35 字号:【

一年一度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广大市民所关心的食品安全情况如何呢?近日,记者从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已组织人员力量,深入一线,全力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辖区各食品经营店,食药监管执法人员仔细查看食材包装、标识及进货采购台账,督促各经营业主索证索票,确保食品采购渠道正规,不销售“三无”食品。大力开展节令食品抽样检测,对粽子、蛋制品及糕点类等食品,进行抽样检测。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生产企业、小作坊、超市、批发部、餐饮店等重点领域不同业态的抽检,确保抽检覆盖率。近期,共抽检食品近200批次,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检验不合格产品,将依据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为广大市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食药监局 曹 凤)

图为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市面粽品进行检查 (曹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