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筑牢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6-14 09:28 字号:【

时至六月,天气渐热,溺水事故又进入易发、高发期,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又成了学校的头等大事。6月11日上午,岳城小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这是进入夏季以来该校开展的第二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一些溺水事故,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学生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深刻体会到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活动当天,学校还通过微官网、班级QQ群和微信群发送了《珍爱生命、关爱孩子、预防溺水倡议书》,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为保障孩子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岳城小学 黄 胜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