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千人南湖毅行 关爱生态环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3 09:59 字号:【

5月20日,由岳阳楼区团委、南湖新区团委主办的首届南湖毅行青春徒步大会在南湖广场举行,近千人体验了一把富有特色的“绿色之旅”,倡导关爱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主题是“洁美江湖 毅起同行”环南湖青春毅行,将观赏南湖风光与毅行相结合,挑战自我,激发自身潜能,锻炼互助团队精神,用另一种方式体验、倡导关爱岳阳生态美,打造岳阳地区全民徒步品牌。

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徒步爱好者、户外群体人员、社区居民近千人同行,从南湖至千亩湖,经九眼桥,绕湖而行,穿越龙山、木鱼山景区至南湖广场为终点,全程22公里。穿着各色户外服装的毅行队伍,浩浩荡荡,行走在风景如画的环南湖走廊,,挑战毅力,健康自己,其乐融融,用扎实的脚步丈量南湖胜景,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拍照、称赞。

参加此次毅行者,既有60多岁的退休老人,也有5岁的孩子,他们一路上有说有笑。随着赛程的推进,不少人的脚磨出了血泡,大家互相鼓劲,互相扶持,最后都坚持到了终点。来自锦绣河山小区的郑先生对记者说,毅行虽然比较艰辛,但在美丽的南湖边徒步,觉得很开心,也锻炼了意志,还认识了许多朋友,一举多得。记者采访一位年过半百的的林先生为何不辞辛苦参加这次活动时,他爽朗地说:“作为岳阳人,关爱南湖,关爱生态,是每个人的责任。”(岳阳新闻 宁平 团区委 严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