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质监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3 09:30 字号:【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为扩大计量工作的公众认知和社会影响,区质监分局组织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在市委家属区联合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社区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设立服务咨询台、宣传展版、发放宣传资料,受理“民用三表”(煤气表、电能表、水表)等方面计量咨询和投诉。共发放《中国计量历史文化》扑克牌、法定计量单位宣传画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据了解,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围绕这一主题,至本月底,质监部门还将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组织参与计量知识网络竞赛等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计量在改善和保障民生、助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的基础保障作用,努力营造社会关注计量、人人认识计量、全民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区新闻中心 李磊 区质监分局 沈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