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为扶贫资金护航确保专款专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07 08:52 字号:【

精准扶贫是一场攻坚战,如何将扶贫资金用在点上,确保打赢这场“战役”?近日,记者从区审计局了解到,该局高度重视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要求审计组在 “精”“准”“实”上下功夫,为扶贫资金保驾护航,确保专款专用。

“精”重点审查扶贫对象是否精准。审计组收集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信息、住房公积金信息、车辆信息,在此基础上,筛查出有公积金缴存信息和车辆信息的贫困户。根据筛查结果逐户走访,对认定不准确的贫困户进行清理,确保扶贫对象精准。

“准”重点关注扶贫资金使用是否准确。对成批的宣传栏及宣传牌的制作,审计组深入村、组核查其数量是否准确。对进行了房屋修缮的贫困户,审计组实地查看部分对象,发现部分档案资料与实物不符,一律不予认可。

“实”重点核查扶贫政策执行是否落实。审计组将金融扶贫中的分贷统还及住房扶贫中由政府组织实施的房屋修缮作为重点。通过查看财务资料,座谈走访贫困户,核查贫困户是否实实在在从分贷统还中得到实惠,国家扶贫政策是否落到实处。(区新闻中心 李⠼/span>磊 区审计局 王观志 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