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三举措”加强棚改项目审计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4-09 13:42 字号:【

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促进中央惠民政策落实,一直是我区棚改工作的重心。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区已将九华山、德胜北路等16个棚改项目列入年度审计重点。区审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此次棚改项目审计的顺利进行,将以资金管理为主线、以政策执行为标准、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三管齐下,确保审计质量。为做好资金管理工作,确定审计重点,将从政策执行,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及棚改项目管理等方面入手,重点对征收拆迁项目拆迁费用、工作经费、不可预见费使用等方面进行审计,并根据审计实际情况对拆迁补偿开展审计抽查。

据了解,审计组在进点前将与棚改指挥部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收集相关棚改资金账目,制定审计方案。以对照材料分析政策的方式,熟读征收政策等文件精神,对棚改审计的特点和难点进行逐一分析。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审计职能,进一步揭示和反映征拆项目建设各环节中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并依法依规作出相关处理。(区新闻中心 李磊 区审计局 曹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