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卫计局举办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定培训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4-02 13:11 字号:【

3月27、28日,区卫计局举办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定培训班,辖区各级医疗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在开班仪式上,区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各单位递交二类疫苗购销廉洁承诺书。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疾控中心张淑君科长、湖北省黄石市疾控中心宋焰超副主任等进行授课,内容涵盖特殊儿童预防接种策略与探讨、新生儿疫苗接种程序、湖南省免疫规划信息化进展介绍与答疑、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考核。

据悉,本次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定培训分享了最新免疫工作动态,总结、交流了免疫规划工作经验,将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规范预防疫苗接种行为,确保有效接种,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及时率,为我区2018年免疫规划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区疾控中心 万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