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落实居民医保监督全覆盖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3-30 09:14 字号:【

近日,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度医保业务培训、警示教育暨服务协议签约大会,全区各相关医疗机构及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署专项服务协议。

会议全面贯彻《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6号)的文件精神,就近期几起违法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报2017年度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针对服务协议修改部分进行详细解读,对2018年度我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监督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据了解,服务协议的签订是为了规范协议医疗机构服务行为、保障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和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医保监督全覆盖。各相关医疗机构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严格履行协议规定内容,定期参加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对违规违约行为,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将严格进行查处,触及基金安全的还将按规定追究法律责任。(区人社局 郝佳兮)